嘻嘻哈哈的茜茜

人情淡始长

这三种女人,在感情里活得最累

幸福上上签:


感情的世界,其实也是最不讲道理的世界,没有公平可言。


单纯善良的女孩总是被渣男骗,


淳朴老实的女孩往往总是单身,


付出的人不一定会得到回报,


爱得更多的人,反而容易伤得更深。


有些女人明明很好,但却注定活得最累。


下面要说的三种女人,都是大众认可的好女人,但也感情里活得最累的人。



懂事的女人

前两天吃饭的时候看到一对夫妻在结账的时候和前台吵架。


我隐约听到因为姑娘找错钱了,所以男子劈头盖脸地骂前台收钱的姑娘。


女子一直在旁边劝说,结果她丈夫一手甩开她说:



‘你到底是帮我还是帮外人?’



女子一下子撞到端着果汁的服务员,洒了一身果汁,但她也没生气,站起来又去拦她丈夫。


前台的姑娘也是骄傲,白了男子一眼,硬气地说她就是没找错,男子一下子就来气了,抡起巴掌就想动手。


结果巴掌还没有打到,姑娘就大哭起来了,几个店面经理走过来,要拉男子去警察局。


男子一下子就怂了,还是她妻子又跟姑娘道歉又跟店面经理解释,他们才放了男子一马。


结果这夫妻两走出去的时候,我听到男子还骂他妻子;



‘你帮着外人干嘛!跟那群孙子解释什么鬼啊解释,显得你就是好人我是窝囊废是不是?’



女子一言不发,我在旁边看着,都不免有些心疼。


懂事的女人总是会换位思考,考虑对方的感受,结果成全了对方的同时,必定委屈了自己。


懂事的女人大度、宽容,感情出现矛盾的时候也总是妥协的那一个。


懂事的女人懂得分轻重,有分寸,在顾全大局的时候,却只能牺牲自己。


懂事的女人总是把对方、把家人排在前面,把自己排在最后,什么苦的累的、委屈的事,都往自己身上扛,最后累的就是自己。




能干的女人

说到能干的女人,不得不说我妈,她一天从早忙到晚,几乎一刻也歇不下来。


前段时间表姐的小女儿病了,身体很弱,但又什么都吃不下,我妈中午就想煲粥给送去。


她想放多点材料在里面给我小外甥女补一补,我爸和我奶奶还有我小妹三个人站在厨房门口指挥她,但就是没一个人帮她。


每次回到家我看到的就是,小妹在客厅跟她说,



‘妈,我上次带来那个...你看到了吗?’


我爸在房间里喊她,‘老婆,我的袜子哪里去了?’


我奶奶一边吃点心一边说,‘这个不好吃,太甜了,下次不要买了。’


...



我妈有时候忙得团团转了就会抱怨个不停,客厅里电视放得再大声都能听到她在厨房里唠叨的声音。


但是我爸要么是当作没听见,要么是听见了跑进去帮忙,又被骂帮倒忙给赶出来了。


女人能干没有错,但是能力大的时候,责任跟着也会大,身边的人会理所当然地把事情交给你,因为他们觉得你能干,你干的话不会累。


于是你身上的事情就会越来越多,甚至超过你的负荷。


当你累了的时候,开始烦躁、抱怨、发发牢骚以此来发泄,希望能换来关注和分担,


但是这时候他们并不会觉得你也会累了,反而还会觉得你聒噪、烦人。


能干的女人,不只是身体上累,心里也累。




重感情的女人

我们经常说,谁认真谁就输了,重感情的女人输的彻彻底底。


晴子被她男朋友打了的第二天早上,她还在到处帮他借钱,别人都说她傻。


其实说她傻吧,她不傻,她知道要是没钱她男朋友的酒楼肯定要倒闭,说她不傻吧,他都这样对她了,她还这样为他考虑。


晴子说,虽然他打她了,但他只是一时心情不好。她只要一想到他曾经对她那么好。


两个人曾经那么幸福,她就舍不得让他一无所有,酒楼是他的心血,她做不到不去帮他。


朋友对晴子说,你时时为他考虑,他打你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你的感受呢?


说完晴子的眼泪就掉下来了。


重感情的女人一旦投入就是认真的,她们不计较付出,总是拼尽全力去爱,所以也更容易吃亏。


越是重感情的人,越是在感情上渴望被爱,当付出没有回应,当对方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在意她的时候,她也是最容易伤心的。


重感情并不是坏事,但是太重感情,就会被感情牵着走,被感情控制,为感情所累。


这三种女人,都是我们眼里的好女人,也是男人都想娶的女人,但是真正在生活中,她们却活得比谁都累。


因为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,就是会为对方着想,委屈自己,最后累的就是自己。


我想告诉这些好女人,你们很好,你们很会爱别人,但是,你们也值得被爱,在爱对方的同时,不要忘了也要好好爱自己。



• END •



*幸福上上签,公认的女性情感咨询实效平台,专注于两性幸福情感关系教学。


致力于帮助学员解决失恋挽回,异地恋危机,婚姻危机,摆脱单身、学习恋爱技巧、改善人际关系、提升自我价值和魅力等。




评论

热度(1)